close

「阿嬤!稀飯裡面有蟲。」

侄女因為發燒沒去上班,在家休息。阿嬤用前晚吃剩乾飯煮成稀飯。有幾隻黑色米蟲浮在濃稠的飯汁上。

侄女告訴我,在沒發生米蟲大戰前,她經常發現毛毛(我家的黑貓)放在客廳的貓食和飲水處有一些黑色的蟲子出沒。飲水盆內也看到黑色蟲子因為喝水而淹溺的情況。她觀察很久,來了就抓,抓了又來,始終搞不清楚這些黑色蟲子的來歷。

這一天她在家,看到阿嬤的稀飯,才恍然大悟。其實我媽的眼睛一向不好,洗米時沒看到米蟲也很正常。

不過侄女還告訴我,最糟糕的時小姨(也就是米蟲大戰的第一女主角)當天竟然還將有米蟲的飯拿去帶便當。所以在沒發生米蟲大戰前,我早己和米蟲融為一體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蛙花花的水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