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一夜的大戰,原本以為米蟲早已豎起白旗,遠離我家。但此時我發現地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黑色小蟲子,啊!那不是已被消滅殆盡的米蟲嗎?我只好一隻隻抓起來,放在塑膠袋內。四處尋覓,將眼睛變成放大鏡四處搜索,直到地面乾淨為止。

稍作片刻休息之後,我再檢查地面,咦!怎麼又有一隻隻的米蟲不知從何處鑽出來。拿起塑膠袋觀察米蟲,不得不佩服它的生命力,我決定將它們放逐,我改用玻璃罐裝它們,再餵一些鱈魚香絲,餓了很久的米蟲一股腦地衝向鱈魚香絲飛奔而去,沒多久白色的鱈魚香絲就被米蟲佔有而變成黑色。而且它們最喜歡住在香絲的夾層中,一隻隻動也不動地窩著。

就這樣,我的週六黄金時光就在與米蟲的角力拔河之中渡過。

傍晚,我將米蟲拿到一樓的附近的庭院草叢中放生,結束了我和米蟲之間的大戰,一切總算和平地落幕了。

 

米蟲大戰之番外篇

由史帝芬史匹柏所導演的電影「太陽帝國」,由當年僅十二歲的克里斯汀貝爾擔任男主角(後來主演蝙蝠俠:開戰時刻、燃燒鬥魂)。在戲裡,他是一名被日本俘虜而囚禁在中國上海集中營的英國小男孩。在被俘期間,放飯時,當他將一隻隻米蟲由飯裡挑出來時,同期被俘的醫生告訴他要把摻著米蟲的吃掉,因為正在發育的他需要大量蛋白質。原來米蟲也很營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蛙花花的水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